〈手遊〉►東方ロストワード介紹壱-基礎功能

東方LOST WORD介紹—基礎功能篇


你好!我是Raven-柘。本文為東ロワ常用基礎功能的簡略介紹!
這次我將在這篇文章介紹主畫面上之常用功能。
由於本人玩過的遊戲並不多,若措辭不夠妥當還請多指教與包涵。

大約一週前在逛日本網站時注意到廣告,由於有一陣子沒追東方新作,加上居然出了同人手遊,就下載來玩玩看。雖然玩過Windows系統的東方彈幕和格鬥作,但是這款手遊光是在新手教學時就已經讓我一頭霧水XD。有許多專有名詞或是攻擊機制是東方世界裡原創的,因為以前玩過彈幕作,所以稍微覺得能夠理解一點點。

在玩過幾天之後,基本上就熟悉起來了,但還是覺得這款的系統真的比較複雜一點……

剛載遊戲的我:這遊戲的系統我實在看嘸。
玩過幾天的我:我還是看嘸。(好很多了啦,但養成系統還不是很懂……)

所以將在這篇文章裡文字配圖來快速介紹一下一些常用機能的使用方式。

這款遊戲是角色扮演,但練角的方式卻比較類似《刀剣乱舞》、《艦こ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融合了戰鬥RPG跟收藏養成的系統的原因,導致玩法較繁瑣複雜。(而且官方指南還超級敷衍,去看看就知道了)

我甚至連新手教學的時候都十分困惑,一般來說新手教學過完應該就會大致理解系統運作了(?),我卻依舊滿頭問號XD。

讓我們先來聽聽主題曲!

遊戲主題曲——ロストワードクロニカル(Vo. いとうかなこ)

由於主要是要介紹系統,首抽、哪隻角色建議入手等話題就先擱置一旁囉。

基本功能介紹

圖1、遊戲主畫面

①玩家資訊:點擊角色頭像可查看資訊、更換最愛角色
②靈P:主要作為「體力」用途,也是訓練素材,亦可用來購買寺子屋的食物
 賽錢:抽卡必要消耗品之一,亦可用來提昇設施等級、角色養成、商店購物
 封結晶:抽卡必要消耗品
 ———
 活動:現在舉辦之活動資訊。

圖2-1、福引(抽獎)

消耗活動點數來抽獎以獲得素材,不過我都把點存起來換交換所的祝詞……

圖2-2、累計P報酬

這邊的累計P報酬,當你的活動點數達到指定累計量,可點選右下角的物品來獲得獎賞。
將不會消耗任何活動點數,一定要記得來領!

P.S. 筆者覺得這個活動頁面有點設計不良

③商店
④持有角色一覽
⑤繪札:可裝備於角色之符卡上,使用符卡會加成特殊效果
⑥設施:神社:定時獲取靈P
    賽錢箱:定時獲取賽錢
    寺子屋:把角色放置在裡面可獲得經驗值
    道場:使用素材「指南書」特訓角色,可獲得技能經驗值

圖3、設施。由左至右分別為:神社、賽錢箱、寺子屋、道場
圖4、寺子屋

點擊角色頭像左下角的愛心可獲得信賴值,跟角色關係變好的話她的能力會變得更強。


⑦任務一覽:一週內完成任7個週任務,會獲得貴重素材「人形代」,可用來限界突破角色
⑧祈禱:快樂的抽卡時間
    ※抽卡消耗的素材分為幾種:
    1. 1500賽錢+5封結晶=1抽,10抽無優惠無保底
    2. 600神結晶=10抽,保底1角色(神結晶需課金或是臨時跑腿有機會取得)
    3. 仲間確定祝詞=1角色確定。圖中未出現,只能抽祝詞專用池
左下角「所持交換P」,每抽一次會得到1點,150可直接交換此池Pick Up角色1隻。

圖5、抽卡畫面

笨蛋琪露諾。

東方ロストワード】チルノの評価とステータス【東ロワ】 - アルテマ
あたいったら最強ね!

感謝閱讀,下一篇將介紹戰鬥系統!

にとり宅配!!!

發表留言